黑莓没了

本命是越知月光/月寿和寿月都会产/写自己想写的/去留fo拉黑都随意

【越知月光中心/月寿】越知月光想要组双打(中)

*仍然含有一定私设的月寿

*在原作背刺前疯狂试探TT



.




“那真是遗憾,你的拒绝驳回。”


“哈哈,果然是这样啊。”


毛利笑了笑,注意力只集中在教练办公室一盆热烈生长的龟背竹上,对于双打组队一事看不出明显的抵触,也没有强烈的兴致,如果不是黑部轻轻咳嗽了一声,恐怕都想不到拿过自己未来搭档的资料卡观看。


毛利同学果然如各方面资料显示,是一名看似散漫随和,实际独具个性的选手,因为才高一,在集训营初露锋芒,进步空间还很大。斋藤注视着那张年轻烂漫的面庞,心想,将毛利同学与越知同学组成双打,究竟是不是明智的决定?这对两个人的未来发展又会有怎样的影响?双打搭档之间的碰撞磨合有时候很微妙,两个性格合拍的人可能无法在运动技能上相谐,两个球场上配合默契的搭档可能私下底关系很差,如果不慎重考虑,很可能既会降低越知同学如今的水平,又会阻碍毛利同学潜能的发挥,对两人来说都是各自网球才能的损害。


不管怎样看都是充满挑战与未知的决定。


“诶,这位前辈?!”


语焉不详。斋藤抬起头,敏锐地盯着拿到资料卡后就倏然变了脸色的毛利:“怎么了吗?”


难道,这两人之间还有什么……


“这位前辈的蓝挑染刘海——”毛利将脸从资料卡上抬起来,睁大双眼,兴奋地说,“很酷不是嘛!”


从办公室出来的毛利想不通斋藤教练最后为何以一种长辈般慈爱的表情看着自己,并揉了揉自己的脑袋。





一军的宿舍条件与二军完全不同,毛利拖着行李箱,在不远处好奇地打量着装潢更加豪华的宿舍楼。他一进入U17集训营就在这栋楼前逛过,而今终于具备进入这里的资格。


“唔哇,危险~”


感受到背后陌生气息袭来,毛利脚步灵活地躲掉,一个踩着赛格威的身影便从他面前驶过,好似一道飓风。


“躲得漂亮~☆”


毛利看着对方消失在拐角的背影,心想一军特立独行的家伙还真多啊。


他在基地前台取了新分配二人间宿舍的房卡,走至门前,看到宿舍门上仍然是单独一个名字——越知月光。推开门,毛利便闻到一股淡淡的洗衣皂的香味,门口的鞋子和运动用具摆放整齐,柜子里的衣物按类型和尺寸依次挂好,一张超长单人床上叠着方块被,房间里的每一处布置都显得简约明快、井然有序。


“……真干净呢,看起来都不像男生的宿舍了。”


毛利将行李拖到房间里,在那张超长床铺旁边的单人床周围摆放自己的生活用品。二人共用的床头柜另一边放着一只猫咪闹钟,毛利摸了摸那只卡通猫咪惬意酣睡的脸,感慨道:“要是能变成小猫咪该有多好啊~”


他在收拾好一切后就躺在床上等候新室友回来,窗外隔三差五传来网球的击打声,以及众人的呼声和叫好声,但毛利不为所动,打开房间里的收音机,仿佛什么都阻挡不了此刻他在这个温馨恬然的房间里小憩一番。一觉从下午睡到傍晚,毛利被手机叮当的铃声吵醒,拿起一看,房门在同一时间被敲响了。


“打扰了,请问毛利寿三郎在吗!”


是他在二军时的宿舍舍友,三个人。毛利揉着惺忪的睡眼打开房门,看到熟悉的伙伴,瞳孔亮了亮:“诶,你们怎么来了?快进来坐坐吧!”


对面三人面面相觑,没有动,其中一人突然对着屋子深处喊道:“打扰了,越知前辈!”


毛利道:“现在就我一个人哦,前辈不在。”


那三人听到这话后立马松弛下来,从身后取出披萨和啤酒,以及专门为毛利那受不了啤酒苦味的小孩舌头准备的可乐,兴高采烈地推着毛利进屋。啪!啪!啪!易拉罐的拉环被干脆利落地嘣开,几人将饮料罐碰在一起,在祝贺毛利加入Genius10之后,纷纷好奇地打量传说中的一军宿舍,发出“真是宽敞”、“不愧是集训营宿舍的高级配置”等等赞叹。


然而,几人的焦点,还是在这间宿舍至今未露面的另一人身上。


“毛利,你真的跟那个越知前辈住在一起了?”


“怎样怎样,你见过越知前辈了吗?听说前辈是这个集训营中个头最高的人,见过一次就忘不掉吧!”


“越知前辈之前有自己的室友吧,为什么突然把你调来和前辈住,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安排……”


毛利只得将教练组的决议一五一十地和他人说明,其中有一人惊异地说道:“双打?!为什么?毛利你自国中以来不都是单打选手吗,这次秋季新人赛也是作为单打第一名的新人进来的吧。”


毛利晃着手中的饮料,反倒以无所谓的语气说道:“没什么,我本来也不是非要打单打不可。之前不想尝试双打是觉得在球场上进行配合太麻烦了,对方说不定也不习惯我的打球方式——之类的。但既然教练都这么决定了,一起搭档的又是实力很强的三年级前辈,我要是再拒绝就太不识好歹了。”


其他人道:“那你清楚越知前辈是怎样的人吗?”


毛利抓了抓头发,似乎真的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那个……越知前辈的蓝挑染看上去很帅。”


眼见对面几人都用一种忧心忡忡的目光看着自己,毛利头皮发麻,干笑道:“别突然这么严肃啊,那越知前辈是怎样的人呢。”


那几人又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良久,才气氛凝重地说道:“越知前辈是集训营的NO.4,一般我们二军是见不到他的,但二军之中也曾有一些人晋升到一军,甚至有幸与越知前辈打过练习赛。”


哦哦。毛利拿过床头的旧抱枕搂在怀里。这只抱枕已经有五个年头,边角都有些开线,但他向来恋旧,竟舍不得丢掉,一直陪着他来到了U17集训营。其他人跟他说起越知的事情,毛利频频点头,听得津津有味。他今天看越知月光的资料卡时只觉得有一些信息丝滑地从大脑皮层划过,于是到现在都不清楚对方的球风、技能以及擅长的球路,正好有人来做解说。


那些人继续道:“越知前辈是反击型选手,尤其擅长发球,他的发球据说整个训练营中只有极少部分的人才能接到,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只要轮到前辈发球,就很难能夺下他的发球局。”


“确实呢。”


“但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与越知前辈打过练习赛的人,比赛结束后就精神恍惚,身心俱疲,再也无法沉下心来集中练习,精神状态最差的一人,当晚压力大到直接在营地后方的山地里裸奔,被巡逻的猎犬逮到了。”


毛利睁大眼睛:“呜哇——”


那人说到最后,颇为感慨地叹气道:“总之,越知前辈虽然很帅气又很有实力,但其实也是很难相处的人吧。”


有人插嘴道:“还能比远野前辈难相处吗?上次在球场可是把二军的好多人都打进保健室了!”


“你不懂,远野前辈虽然可怕,但施加的只是肉体上的折磨;越知前辈的可怕之处在于他看你一眼就会给你造成心灵上的伤害,跟他对战的许多人都精神负荷到无法继续比赛,还有的干脆破罐破摔,不想打网球了……”


“喂,毛利!”


那几人说着说着,都面露惧意,抓着毛利的肩膀说道:“你一定要小心啊!”


“哈哈,没那么严重吧。”


脑海中蓦地闪过一进来就干净整洁的屋子,淡淡飘荡的皂香,橱柜里保养得一丝不苟的网球拍,以及床头柜那只憨态可掬的猫咪闹钟。毛利摩挲着抱枕一角,想要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也无法理解走进这间屋子后,所感受到的那股扑面而来的巨大平静的安定来自何处。这种感觉实在太陌生,陌生又熟悉,硬要说有点像兵库县那所早被卖掉、承载了他许多童年回忆的老房子,他确切而真切地拥有过,只是阔别已久,物是人非,几乎都要被他从漫长的回忆中抹去了。


唇边弯出一抹极淡的笑意,毛利若有所思地托腮说道:“越知前辈又不是什么鬼怪,是作为U17远征军顶尖战力之一,我们引以为傲的前辈,你们不要因为一些传言就把前辈看得太可怕了。如果能好好相处,说不定会发现对方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这时,另一人忍不住道:“所以啊,我憋了很久了,这个问题我早就想问了——”


一时间,几双眼睛唰唰盯向毛利,几张嘴不约而同地询问道:“虽然毛利你也很强,但越知前辈这种势头强劲的单打选手,为什么把你分过去跟他双打了?”


……


晚上八点半,宿舍内又剩了毛利一人,其他人怕高年级前辈训练回来会打扰其休息,和毛利告别后就回二军宿舍楼了。毛利难得手脚麻利地将食品盒跟易拉罐丢掉,又将地面清理干净,尽可能还原成了其他人没来过的样子。


“呼哈~前辈还不回来呢。”


毛利瘫在自己床上,困意袭来,又感情充沛地打了个哈欠。自从进了集训营他每天都觉得睡不够。毛利眯着眼睛,手指摸索到床头柜上的资料卡,拿起,双眼注视着资料卡上面的照片和信息。


U17日本代表 高中三年级——越知月光


“越知前辈啊。”


毛利喃喃自语,视线从自己颇为欣赏的挑染刘海上移开,双手懒洋洋地垫在脑后。


资料卡缓缓落下,盖住了他的面颊。


“在哪里见过吗……”






【月光君,今天的训练结束了吗?】


夜晚的影像放映室比平时要清静很多,越知正全神贯注地看着屏幕上播放的双打比赛,手机忽地响起消息通知。


他点开一看,是冰帝那边的同学,上个星期来给他送课本和笔记的女生,听网球社的后辈说是现任啦啦队的队长,一副模特身材,漂亮又性感,在冰帝学园高中部可说是受人追捧的校园女神。但由于高中以后越知大多在U17集训营进行网球训练,偶尔在网球社也更多关注会上场的选手,因此对网球社的啦啦队队长没有太多印象,只隐约记得那女生很高,比他看大部分女生时要轻松。


他简短地回复道:“还没有。”


对面的消息回得很快:【但你还要学习课业吧,真辛苦呢。】


眼前的双打比赛正播放到关键的一球,越知专注地看着屏幕,暂时没有回复,手机静了片刻,又叮铃响了起来。


【那个……如果月光君愿意,我可以去给你补习哦。】


比赛结束了,越知想了想,打算再看一盘比赛,在换碟的间隙飞快地回复了一条。


“不必麻烦了。”


过了许久,铃声又响了起来:【那下次月光君有什么需要也跟我说吧,我会送去集训营,反正也去过了,路不算陌生。】


“谢谢。下次让齐藤来就好。”


越知发完这条讯息就被屏幕上的比赛吸引住了,这次比赛的一方,由于那对搭档有着“能力共鸣”的双打技能,竟在各自本领的基础上加以进化,同心同力,最终在单人实力与对方差距较大的前提下奇迹般取得胜利。


那场比赛持续了将近三十分钟,不知不觉已是晚上九点钟了。越知揉了揉有些酸胀的眼睛,将黑框眼镜收进盒中,把投影设备收拾好,拿起手机才看见十分钟前有一条未读的消息。


【上次见面也是这种风格的对话哦……哈哈,果然像别人说的那样,月光君总是给人一种很难接近的感觉呢。】


越知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而对方在发完那条信息后就再也没有与他联系,现在头像也灰了。不过这也很正常,算上班级同学和社团成员,他的手机通讯册里躺着的有上百个号码,实际会与他保持联系的却寥寥无几。越知将手机放进兜里,什么也没有想,离开了放映室。






TBC

评论(3)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