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没了

本命是越知月光/月寿和寿月都会产/写自己想写的/去留fo拉黑都随意

【越知月光中心/月寿】越知月光想要组双打(上)

*月寿双打结缘脑洞,在xf揭露月寿回忆杀之前的造谣产物(bushi)

*算半个群像文


.




越知月光最近有些苦恼。


当然,他的苦恼仅表现在会将球拍握带多缠一圈,晚间散步的时间增加,以及说的话更少了,因此在旁人看来与平时并无区别,除了密切关注他们精神状态的教练斋藤。“哦呀,越知同学最近对着球场发呆的次数增加了,莫非是思春期到了吗。”当然,在亲自询问越知时斋藤主动省去了后半句话,只笑意盈盈地问越知同学是否最近有什么烦恼。而当正在保养球拍的越知月光抬起头,露出半边额发下冷峻淡漠的眸子,斋藤才意识到,对于精神力胜过大部分一军的越知来说,能在每日循规蹈矩的二十四小时之内出现三至十分钟不等的心不在焉,已经是很了不得的心理问题了。


“双打拍档?越知同学现在是一军的NO.4吧,有着非常优秀的单打才能,为什么突然想要去双打呢?”


越知月光一如既往,以一种冷肃的沉默回应大部分询问。如果硬要找出一个理由,那就是只有一军的Genius10才有资格作为U17顶尖战力出征国际网球赛,而世界大赛中的单打席位只有三名。


一个单打的NO.4没有任何价值。


其实在更深一层的思虑里,越知也并不想放弃单打,或者说如果不是他一周前与平等院的那场单打比赛成了导火索,他可能直至现在都在为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单打选手努力。眼前是一片漆黑。他没有与任何人提起他与平等院那场比赛的感受,所有人都只知晓最后6:2的结果,但那种渗入骨髓的寒意和膨胀的不甘还在。他的精神暗杀对修行归来的平等院起不了任何作用,全力击出的马赫发球也无济于事,过于高大的身躯在回击低空球时极大消耗了他的体力。眼前一片漆黑,没有出路,也没有退路,他被困住了,力不从心的挫败感席卷了他的全身。


“不过,黑部教练也同意让选手们多体验不同的环境,更有助于眼界思路的开阔和技巧心性的磨炼。而且,对于习惯独来独往的越知同学来说,双打也不失为一种特别的体验。”


斋藤饮了一口热腾腾的咖啡,慢条斯理道,“身为NO.4该有一些特权,我今天就和其他几位教练商量一下,从现在的人员里挑一下你的搭档……”


“不必。”越知回应得很快,“请允许我自行寻找搭档。”


“为什么,莫非你心里已经有人选了?”


“还没有。”越知说道,“只是,我更相信自己的直觉和判断。”


斋藤遗憾地说道:“唉,那就是说不相信我们了。”


眼看着对面高大沉默的身影愈行愈远,连一丝犹豫都没有,斋藤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暗自笑道:“真是,现在的高中生,一个个也都在反抗期呢……”




越知在一军的训练场坐了一上午。


不远处的种岛喝着饮料从场外走进来,盯着越知的背影看了半晌,用胳膊肘戳了戳身旁的大曲,悄声道:“虽说月光本来就对很多事不感兴趣,但最近是不是越来越沉默了。你今天有听到他讲一句话吗?”


大曲抱着球拍在看场上的平等院和渡边练习,漫不经心地说:“思春期吧。不是常有的事情吗,那些有女朋友的家伙,平时在集训营还能一门心思苦练,女友来过一趟就两三天都魂不守舍的。上周冰帝学院那个身高有一米八的啦啦队队长是不是来给越知送过课本啊……”


种岛和大曲早在一年前就是固定的双打搭档,算了。


越知漫不经心地掂着球拍,起身从种曲二人面前走过,收获了四道好奇探究的眼神。


【天才运动男孩!君岛育斗!】


“这份湿润,也会送到你的唇边~”


空旷的场地上摆着户外摄影设备,一群工作人员里里外外将最中间的人围住,不少女性还发出爱慕的呼声,导演喊了“CUT!”,拍摄完毕,君岛用明星走红毯的气场和姿态在众人拥簇下走出,脸上挂着招牌式的微笑,给在场所有咔嚓拍摄的镜头抛了个飞吻。


“双打组合?越知君这是来找我谈判么?”


眼前戴眼镜的斯文男人饶有兴味地看着自己,越知不为所动,声调也完全不像是作出提议的一方:“随你怎么想。”


君岛叹了口气,说道:“其实我一直觉得,越知君也好过我现在的搭档,但如果真的和越知君组了双打,一个永远存在、且日后也将难以避免的问题会很让我头疼。”


“什么?”


君岛扶了下眼镜,镜片后精光四溢,一本正经地说道:“在我们进行半身合照的时候,如果我在镜头下呈现出完美的黄金比例,将会挡住越知君的大半张脸;但如果将越知君放入框内,那我就达不到所谓的上镜美学理论之……”


君岛育斗,还是算了吧。


“咿哈哈哈!白痴们,不过处刑法第三式就不行了吗?!给我起来,继续打啊,我还没玩够呢!”


面前场地上七扭八歪地倒着二军的队员,无一不是伤痕累累,一看就被眼前紫色长发男人的处刑网球攻击过了。站在球场中央的远野笑得张狂,刚气势汹汹地说完“想挑战我你们还早一百年呢”,转头便瞥见一个默然伫于不远处的高挑身影,即使一言不发,仅靠身高就能给人带来不小的压迫。


远野嘁了一声,不爽地说:“喂,那边的混蛋越知,不是哑巴就说话。”说完,唇角狞恶地勾起,“还是说,你也想试一试我的处刑法啊!”


越知冷冷地瞥了面前的远野一眼。被那只宛如刀刃般凛冽的眸子一瞪,远野陡然一惊,随即仿佛遭到羞辱般怒不可遏,凶狠地盯着对方离去的背影吼道:“拽个屁!下次比赛你给我等着——”


已经走远的越知在心里想,远野笃京,在这个集训营最不想搭档的人,算了。


“诶,难得看见越知君在训练时间闲逛呢。”


“……哦,是想要尝试双打,正在寻找搭档吗?……二军中值得注意的新秀啊,让我想想……”


入江奏多站在球场边,在一声不吭的越知面前喃喃道:“我听说2号球场那边上周有一个很有潜力的天才新人刚刚升到1号球场去了,好像自从进了集训营就一次未输,战绩显赫,叫什么来着,好像叫……”


砰砰砰!下方传来击球声。越知往场上看了一眼,视线很快停留在鬼十次郎网对面的高个男子身上,像是被吸引了注意力。


“那是德川。你应该还没正式见过他。”思绪被打断,入江也朝下方的场地看去,笑道,“德川他一直视击败平等院为目标而努力着呢,我和鬼也尽可能给予他帮助吧。”


击败平等院。


越知默默想道:击败平等院,那应该仍是以单打作为目标。


但是……


“说起来,越知君为什么想要去双打?看上去可不太符合你的作风哦。”


“磨炼而已。”


听到这几个字,入江忍俊不禁道:“哈哈,说的也是啊。越知君最终的双打搭档是谁,我还真想知道呢……”


晚上,越知在宿舍里作了最后的人员筛选。先前在宿舍的走廊上碰面,杜克渡边也委婉地拒绝了他的邀请,那现在的人选只剩下……





“牌面告诉我,今日的运势是,大凶。”


一大早被占卜带来不幸结果的加治风多浑身弥漫着如履薄冰的低气压,按照君岛的话,就像乌云一样惨淡,像弦上之箭般一触即发。


而这种紧绷的状态在某个人进餐厅后达到了顶点。


“加治。”


听到那低沉冷厉的声音,加治一惊,回过头,见一个高大冷沉的身影像一团实体的乌云缓缓靠近,隐约闪着雷霆霹雳。越知月光站在他面前,用二米二的身高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从脚趾到每一根头发丝都散发着不容违逆的气场,发丝间隙深邃冷酷的眼瞳映出他的面颊。


“加治,要不要,与我组双打。”


咣当。


不只是加治手里盛有奶油蛋糕的盘子,几米外的大曲也被波及,沉重的精神压力如山般倾倒,手里的能量饮料应声而落。


果然如占卜所言,今日出师不利,是大凶之兆。


此时,正手持球拍,站在网球场一侧的加治叹了口气,不知为何自己回过神来就来到了球场,要与网对面的种岛和大曲来一场双打,而自己的身后就是越知月光。


“0-15!”


马赫发球一如既往地稳定拿分。越知游刃有余地从一侧发球区走向另一侧,遮住大半张面庞的发丝微微飘动。话说回来,自己和越知并不算太熟吧……应该说越知月光本人和大部分人都不算熟,非必要绝不开口说一句话,聚会宴席间的冷场大王,正眼看人仿佛和对方有仇,谁知道此人在想什么。加治在网前观察着对面种曲二人的一举一动,在越知稳稳拿下一场发球局后还是忍不住在心里犯嘀咕:这种发球优势在单打很有利吧,又是NO.4,为什么想要打双打?完全不明白。


“15-0!”


“哦?!”


加治一惊,本来仓促接下了球,却因为力道不稳出了界。他回头,越知却没有任何表情,只平淡地说道:“要更集中注意力一点,加治。”


然而,之后的比赛让加治也无法心不在焉了。种曲二人因为有较久的搭档经验,配合默契,又环环设局,很快就从他们手下夺得三场,他和越知两人败相初现。


种岛在对面笑道:“所谓双打就是1+1>2啦,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呢,月光?一只手无法触及的位置,有另一只手作出延伸,不是孤军奋战,无论何时背后都有可以依靠的安心的存在,一直以来单打的你现在能感受到了吗?”


越知转身:“我不感兴趣。”


种岛故意夸张地跟大曲说道:“哇哦,龙次,月光说他不感兴趣诶,不感兴趣为什么要来双打呢~”


“加治。”


被冷不丁唤到的加治回过身,擦拭了一下脸上的汗水,比赛不过进行到一半,他已经觉得有些吃力了。其实自从越知站在他身后他就有种莫名的疲惫感,而这种疲惫在越知彻底将双眼露出时达到了巅峰。


加治此时真心觉得和眼前充满森冷威慑力的男人组队是个错误的决定。


“发球失误!”


“双发失误!”


“可恶!”


加治咬牙说道,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在连续发球失误后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从比赛之初就萦绕周身的倦怠感愈发深重。


另一边看着眼前一幕的种岛喃喃道:“喂喂,难道说……”


大曲也警惕地躬下了身:“啊啊。”


越知的精神暗杀,压力的施加竟然能覆盖整个球场,而且敌我不分。


“比赛结束,6-4!”


“哟,真是辛苦你了,加治!”


大曲在活动筋骨,种岛则笑嘻嘻地在网对面幸灾乐祸。加治捋了一把汗,语气极度无奈,摇头道:“虽然不知道以后有没有双打的机会,但越知君一定是我最——不想搭档双打的人了。”


他语带不忿,越知在比赛结束后也没有多话,只将球拍一丝不苟地搁进背包,让人看不出表情。种岛把脸故意伸到越知刘海下方往上瞄,说:“小月光~不要气馁不要气馁,世界上没有一个灵魂是孤独的,你总有一天也会找到属于你的双打小天使~”


加治心里还有点不是滋味,争辩道:“精神暗杀的影响范围是全场,除了平等院、鬼那种级别的怪物,谁还能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状态。”


种岛摊手道:“说得对呢,为了防止被月光‘暗杀’掉,只能闭上眼睛咯!”


加治气呼呼地说:“比赛时闭上眼睛,是打网球还是睡觉啊……”


这时,一旁的大曲说道:“喂,别说了。”


那两人抬头看去,越知不知何时已背着背包走上台阶,远远离开球场了。





“哦呀哦呀,早就说过,作为U17的精神教练,我最擅长的就是给迷途的孩子点亮心灯,指予明路。过来,越知同学,黑部教练和柘植教练也都在哦,大家都很关心你的状况呢。”


“……”


眼前身高远超于一般高中生的男孩仍然没有任何反应,或者,是那高大的体魄和沉稳的气场让人常常忽略对方仍然是一个男孩,一个需要引导和指点的男孩。黑部没有多话,手指在一沓文件资料上轻敲,只说道:“我最后问你一次,越知君,你是真心想要组双打吗?”


“……”


……所谓双打就是1+1>2啦,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呢……


“是的。”


不再犹疑的,越知颔首道,“这是我的意愿。”


“哪怕今后再也无法回到如今作为单打选手的地位,你也不后悔么?”


“我不会后悔。”


“那好。”黑部抬头望着他道,“我们会充分考虑你如今的各方面条件,选择最适合你的双打搭档,最晚三天,我们就会让他与你见面。”


“非常感谢。”


眼见越知月光转身离开,柘植一边举着手里的哑铃一边说:“喂,刚刚还为越知君的搭档一事头疼,现在就确定了?”


“嘛,虽然时机有些巧,但确实是刚刚才看到。”


黑部将手下第二页资料抽出来,摩挲着下颌,低声道:“这个孩子跟越知君搭档,你们看如何……”




“啊,迟来的祝贺,欢迎成为Genius10的NO.10,毛利同学。”


“你的成长已经远超我们手中现有的数据……不过,我们听说你有爱偷懒的毛病……”


“……那么,基于上述,我们建议……”


一张同样属于一军的黑章资料卡叠到另一张资料卡上,黑部将两份资料慢条斯理地从桌上递过,双手交扣,旁边笑盈盈走来的斋藤则继续说道:

“跟他组成双打吧。”


“诶~说是‘建议’……”


眼前的红卷发男孩从坐下就目露好奇,左顾右盼,在椅子上动来动去,好像难以将注意力持续保持在一个地方。在强撑着接受一大串关于个人素质的数据分析灌输后,听到自己即将作为双打选手加入一军的命运,毛利寿三郎拨弄了一下眼前凌乱的卷发,唇角无奈又散漫地弯起一个笑。


“难道我还可以拒绝吗?”





TBC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